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英国前第一夫人向奥巴马妻献策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2月18日12:06  新华网

  英国前首相托尼-布莱尔的妻子切丽-布莱尔“致信”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-奥巴马,与她分享身为一国“第一夫人”的经验。

1月20日,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舞会上跳舞
1月20日,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场舞会上跳舞

  美国女性杂志《More》2月号刊登切丽写给米歇尔的这封公开信,题为《致米歇尔的备忘录》。

  切丽在信中建议:“一名‘第一夫人’可以具有影响力,但不能让外界察觉出她的权力……我想米歇尔的首要任务是为她的丈夫提供支持与帮助。”

  她认为,“第一夫人”对于总统的辅佐作用至关重要,“总统是个孤独的职位,米歇尔也无法随时伴他左右,但她可以比其他任何人陪总统走得更远一些”。

  切丽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坦言,身为“第一夫人”,有时不得不放弃表达自己主张的权利。“你们是伴侣,男人和女人接受了同等的教育,但一旦其中一人被选中(做国家最高领导人),事情马上就发生戏剧性的变化。无论你怎样扮演“第一夫人”的角色,它都不会比美国总统的角色更重要。”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